對孩子的教養態度要一致

當保母以來常聽到家長說:

怎麼看妳帶小孩這麼輕鬆簡單,為什麼我帶起來這麼累?

在你家規矩很好,回家就變了一個樣?

我認為:最重要的是父母(或主要照顧者)本身教、養態度問題;

每個小孩都有他不同的氣質跟生理節奏,你要去找出來,把良好生活習慣建立起來。

不要以為小小孩聽不懂你說的話,不瞭解你的行為,就經常在他面前做不好的示範,這些都是會有影響的。

小孩會用很多行為跟語言去測試大人底線,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能做,絕對不可以因為撒嬌或覺得他還小就放任他去做,態度要堅定但不用凶狠打罵。

我是不採取打罵小孩這一套的,從以前帶我兒子就是這樣,現在當了保母還是一樣。

我都把他們當作是一個小小人兒看待,不講童語,做錯事情會處罰讓他知道下次不可再犯,一定會跟他說明原因,不管他聽不聽得懂,我都當他聽得懂。

如果父母能照這樣的原則標準去帶自己的孩子,應該每個孩子都是可愛的小天使。



~~有感而發分享之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耶穌對小孩的啟發

英國蘇珊大嬸Susan Boyle 演唱 Cat Mem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