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防曬要記得擦--但是一定要抹勻!

最近天氣越來越熱,大家也陸續開始從事戶外活動。這讓我想起一段往事.......
記得好像是兒子小三還是小四那年暑假,我家老爺帶著他到社區泳池去學游泳,我這個當媽的好心提醒:太陽很大要記得帶防曬乳去擦免得曬傷。兩父子連聲說好就帶著東西出門去了,到了晚上吃晚飯時發現兒子臉上有一條一條黑黑的印子......

我:咦~你臉上怎麼黑黑的洗臉沒洗乾淨?
兒子:哪有,我洗的很乾淨好不好。
我:那怎麼會有一條一條的黑印子?
兒子去照完鏡子回來後說:真的有耶!可是我不知道是怎麼弄的?
老公看了一下後說:ㄟ~可能是我擦防曬沒擦好造成的吧!
我:你是怎麼擦的?
老公:就防曬乳塗在臉上用手指抹啊。
我:你有抹勻嗎?
老公:..........

結論:防曬乳真的是有防曬黑的效果,他老兄用手指由鼻子兩側往耳朵方向抹,可是沒抹勻。所以兩邊臉上一條一條跟小花貓似的,後來過了半個月才比較看不出來。

現在想想真是可惜,當時怎麼沒有想到要拍照留念呢!哈哈哈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雞插毛與耶律阿保機

耶穌對小孩的啟發